省政协委员首次在各驻地报到 勤俭会风受赞

2013年01月22日 11:42作者:王磊 赫洋来源:大众网

首次直接在各驻地报到,没有横幅、不鲜花,不制作背景板……今天上午,来自山东农大的省政协委员史文宪来到山东大厦驻地报到,勤俭办会成为他第一天报到最大的感受。他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次将以往集中在山东大厦报到再返回各驻地,变为直接在各驻地报到,节约了车辆资源和委员们的时间,提高了效率,有利于环保。

  

山东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史文宪在报到现场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报到的委员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会议材料

正在进行报到的委员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王磊 赫洋)首次直接在各驻地报到,没有横幅、不鲜花,不制作背景板……今天上午,来自山东农大的省政协委员史文宪来到山东大厦驻地报到,勤俭办会成为他第一天报到最大的感受。他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次将以往集中在山东大厦报到再返回各驻地,变为直接在各驻地报到,节约了车辆资源和委员们的时间,提高了效率,有利于环保。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济南召开,会期6天半。从今天开始,来自山东各地的800余名省政协委员陆续到山东大厦等驻地报到,而“勤俭”是政协委员们的第一感受。改进会风、勤俭办会也是本届大会的突出特点之一,与往年相比,会场布置和接待规格都发生了明显变化。
  上午9点半,在山东大厦驻地,来自泰安的省政协委员史文宪完成报到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一报到就感受到了改进会风、勤俭办会的新风,首次将以往集中在山东大厦报到再返回各驻地,变为直接在各驻地报到,节约了委员们的时间和资源。而他要向大会提交的正是关于倡导社会勤俭节约方面的提案。
  同时,来自山东大学的一位省政协委员也表示,他曾任过三届省政协委员,这一届直接在各驻地报到,不仅节约了来回车辆资源,提高了效率,而且有利于环保。
  据山东大厦驻地的驻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8点,第一批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分别来自济南和青岛,除了山东大厦,济南还有4处驻地均可直接报到。
  据了解,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将改进会风、勤俭办会。其中会期压缩,由十届一次会议的8天压缩到6天半,驻会工作人员数量将比往年减少50%左右。对全会期间的预备会、各次全体会议以及各次主席团会议的会场,均不摆放花草;对委员分组讨论的会场,均不挂横幅,不制作背景板,大会不发放纪念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