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大众网提案"全立案 "养老提案"获面复

2013年01月30日 17:23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在今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网特别策划了网友互动栏目——“邀你写提案”,通过政协委员与网友对话,形成了“泉城治堵”、雾霾天气和“养老难”三件大众网“提案”,其中部分建议先后被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邓相超、田幼勤、陈宝明和张法水带入“两会”,并向大会提交,目前这些“建议”均被大会提案组立案,昨天下午省民政厅已就关于养老的提案向张法水面复。

  

2013年省“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推出网友互动栏目——“邀你写提案”。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王磊)在今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网特别策划了网友互动栏目——“邀你写提案”,通过政协委员与网友对话,形成了“泉城治堵”、雾霾天气和“养老难”三件大众网“提案”,其中部分建议先后被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邓相超、田幼勤、陈宝明和张法水带入“两会”,并向大会提交,目前这些“建议”均被大会提案组立案,昨天下午省民政厅已就关于养老的提案向张法水面复。
  代表、委员与网友共商民生,共献良策,共同写下2013山东省两会的建议、提案,在今年省两会召开期间,大众网特别策划了网友互动栏目——“邀你写提案”,组织代表、委员与网友对话,并使网友的建议纳入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带上两会,大众网将全程追踪“提案”进程,力争取得答复,通过网友参与的大众网两会“提案”,为改善民生贡献我们共同的力量。
  1月22日下午,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邓相超、田幼勤,网友代表辛安、权威和连红洁,参加“邀你写提案”首期栏目,首期对话泉城治堵,并形成“关于发展公共交通破解济南交通拥堵”的大众网1号“提案”:委员和网友共同提出建环济南准轻轨、城区外围建停车场,升级更换大公交,完善济南路网密度等措施,解决当前济南交通拥堵问题,6条网友经过调研后的建议被吸纳进委员的建议,带入“两会”。
  1月23日下午,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陈宝明,网友代表台应新、井爱群参加了第二期“邀你写提案”栏目,共同对话“政府部门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并形成“加强预报预警制度应对雾霾天气”的大众网2号“提案”:委员和网友共同提出了自主科技创新减少工业排放、多建天然气加气点多使用清洁能源、压缩市区车量缓解汽车尾气、发展大公交并对IC卡优惠补贴鼓励坐公交等4大措施,而3条网友经过调研后的建议被吸纳进委员的建议,将带入“两会”。
  1月27日下午,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张法水,网友张传远和“大陆”(网名),参加了第三期“邀你写提案”栏目,对话社会养老话题,并形成了“成立职能部门强化主导,小区养老设施配套加强立法”的大众网3号提案,提出政府专设职能部门负责养老,加大养老机构补贴投入,新建小区配套养老设施,重视空巢老人的情感照料,及养老事业不走产业化道路等5大措施,5条网友经过调研后的建议被吸纳进委员的建议,带入“两会”。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提案组获悉,由邓相超、陈宝明和张法水三位委员提交的关于“缓解济南轨道交通建成前拥堵的建议”、“关于建立雾霾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机制的建议”和“加强养老工作的三点建议”,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均被立案。
  昨天下午,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的有关负责人赶到山东大厦,首先就关于养老的提案向张法水委员进行了面复。
  有关部门对本网的三件“提案”如何回复,大众网将全程追踪报道。

  大众网3号“提案”面复:社区建15分钟养老圈

    昨天下午,有关解决社会养老问题的大众网3号“提案”得到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面复,面复称:今年山东省将新增养老床位8万张,新建城市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200处、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500处,为老年人开展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健身娱乐等服务,在社区打造15分钟养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