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利:速融省会经济圈 借"梧桐"引"凤凰"

2013年01月26日 14:46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在分组审议时说,淄博要主动融入蓝黄发展战略,融入省会城市经济圈,推动一体化发展,凭借这些重大机遇,吸引众多大型投资项目。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表示淄博要主动融入蓝黄发展战略,融入省会城市经济圈,推动一体化发展。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张帆)“淄博位于蓝黄两区经济发展的结合部,又是省会经济圈的组成部分,淄博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战略期。”25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在分组审议时说,淄博要主动融入蓝黄发展战略,融入省会城市经济圈,推动一体化发展,凭借这些重大机遇,吸引众多大型投资项目。
  周清利说,淄博是工业城市,加快科学发展要落实在项目上,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投资700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已经开工或具备了开工条件,最晚的也将在今年6月底开工。目前,淄博又策划了100个项目,这些项目大多数条件已经具备,各金融机构对接、协商,签订了总授信2500多亿的贷款协议。
  谈到淄博有利的投资环境,周清利风趣地说:“淄博现在的发展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前来,昨天我和各区县长用了20分钟的时间,谈判签订了一个300亿的城镇化建设的投资协议,可见只要是发展政策好,不用吃饭喝酒一样能签到好项目。”淄博是蓝黄两区经济发展的结合部,又是省会经济圈的组成部分,这都是重大的发展机遇。面对全省的重点区域战略,淄博要主动融入蓝黄发展战略,认真研究融入省会城市经济圈,推动一体化发展。
  说到城镇化问题,周清利说,淄博的城镇化已经达到64%以上,下一步要坚持以城镇化为中心,与产业发展相协调,让进城农民变成市民,不仅有活干,还要有房住,还能享受到城市文化、交通、医疗的各项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