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建议”出自在校大学生之手

2013年01月24日 14:22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旁听代表王润林如期来到了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开幕现场,与其他9位旁听者一样,他今年依然向大会秘书处提交了自己的建议,包括残疾人就业培训、大学毕业生申请廉租房优惠等31项,不过,最令他高兴的是去年所提的“群众旁听”的建议今年被采纳了。

大众网记者在会场采访王润林(大众网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上午,旁听代表王润林如期来到了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开幕现场,与其他9位旁听者一样,他今年依然向大会秘书处提交了自己的建议,包括残疾人就业培训、大学毕业生申请廉租房优惠等31项,不过,最令他高兴的是去年所提的“群众旁听”的建议今年被采纳了。
  去年省“两会”时,王润林还是大学在校生,他通过省政协“民生连线”栏目,向大会提出了25项建议,包括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对中小学附近商店出售的食品进行安全把关等问题,同时,他还提出建议:在每年“两会”期间设立群众代表旁听席,让普通百姓参会,以便更加明白和了解政协的运作方式和议事方式,提高群众议政热情和意识水平。今年,在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前,省政协宣布采纳王润林的建议,设立群众代表旁听席,王润林也受到邀请,与其他9名群众代表一起,旁听本次政协会议。
  去年夏天,王润林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参加了大学生西部志愿服务计划,在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进行了半年多的志愿服务,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他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更多新的想法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
  在会场上,王润林说,他十分高兴能够作为群众代表旁听这次会议,他向大会秘书处提交了31项建议,其中包括残疾人就业培训、大学生毕业申请廉租房优惠等内容。“作为百姓代表,我要把我所见到的和经过我思考的一些问题和想法带到会上,希望能为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王润林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