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幕会50分钟 旁听代表写诗赞“开放”

2013年01月24日 12:40作者:王磊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权威、辛安、王和新等10名旁听代表首次走进“两会”会场,旁听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省“两会”开放度和透明度提高,50分钟的开幕大会简练务实,更加关注基层民生,成为旁听代表们旁听后的最大感受。

旁听代表王和新在谈听会感受时说,会议报告里有许多内容都关注具体的民生问题。

旁听代表成为“会场明星”。

旁听代表认真阅读会议材料。

10名旁听代表在会场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王磊 尹海洋)今天上午,权威、辛安、王和新等10名旁听代表首次走进“两会”会场,旁听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省“两会”开放度和透明度提高,50分钟的开幕大会简练务实,更加关注基层民生,成为旁听代表们旁听后的最大感受。
  “旁听代表首次走进省政协开幕会的会场,体现了政治民主协商开放度的进一步提高。”在旁听完上午的开幕会后,权威说,今年的大会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会风勤俭务实,而且首次邀请群众代表旁听大会,这都是进步的体现。
  “报告里有许多内容都关注具体的民生问题,促进农民增收的方面与我之前的百姓提案恰好契合在一起。”王和新说,他来自农村,最关心的也是有关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的问题,这些在报告中都有所体现。
  首次参与旁听的群众代表辛安在会后,还即兴创作了一首七言律诗:“山东政协开新篇,诚邀市民把政参。十名百姓作旁听,社会各界交口赞。红色微牌挂胸间,肩负责任重如山……”辛安说,希望邀请群众旁听不仅是一种形式,有关部门对于旁听代表们的建议,认真予以办理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