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自行车道路网络 倡导绿色出行

2013年01月22日 23:47作者:赫洋 王磊 马鑫 韦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参加大众网2013年山东两会特别策划“邀您写提案”的省政协委员、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田幼勤表示,济南市公交系统存在高峰时段过为拥挤、城郊结合部换乘不便等问题,她认为,可以通过加密公交班次解决公交车拥挤的难题。另外,她还建议,济南发展自行车道路网,倡导绿色出行。

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主任田幼勤发表观点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赫洋 王磊 马鑫 韦辉)今天,参加大众网2013年山东两会特别策划“邀您写提案”的省政协委员、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田幼勤表示,济南市公交系统存在高峰时段过为拥挤、城郊结合部换乘不便等问题,她认为,可以通过加密公交班次解决公交车拥挤的难题。另外,她还建议,济南发展自行车道路网,倡导绿色出行。
    田幼勤提出,在高峰时间段,公交部门可以再加密发车班次,分流乘客,下一步济南市还可以发展自行车道路网络,用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代替自驾车出行,同时还可以缓解济南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她说:“过去老百姓骑自行车上班的非常多,但看看现在的道路,许多连自行车道都没有设置。我认为济南市可以在老城区建设一个自行车道路网络,方便骑车的市民出行。市民意识到骑自行车既便宜,又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之后,他们自己也会算一笔账,这样开车出行的市民肯定会减少,城市拥堵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