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敲警钟 建议礼炮烟花白天禁放

2013年01月23日 23:32作者: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23日下午,在参加“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时,网友代表台应新在保护大气环境方面,提出了白天禁放礼炮烟花的建议,尤其是婚礼仪式使用的礼炮。

网友台应新表示,赞同恶劣天气下政府出台限行措施,并应进一步减少公车的数量。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刘芳芳)23日下午,在参加“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时,网友代表台应新在保护大气环境方面,提出了白天禁放礼炮烟花的建议,尤其是婚礼仪式使用的礼炮。

    据台应新介绍,虽然节日、婚礼等喜庆日子放烟花已是多年的民俗习惯,但是近日严重的雾霾天气提醒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子女后代共同拥有一个健康生活的环境,大家必须考虑放弃“一部分”民俗,比如很多婚礼在白天点燃的礼炮烟花,其实根本看不到烟花绽放的绚烂,只能听到“轰隆”的响声,但这些烟花对空气造成的污染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他建议对于烟花、鞭炮等还需有范围、有条件的进行禁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