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工业污染必须依靠自主创新

2013年01月23日 23:34作者:尹玉涛 马鑫 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在参加 “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时,针对空气污染防治话题,网友井爱群表示,现在工业企业采用的治污设备多为进口,使用成本高昂。只有加大自主创新,提高国产设的科技含量,才能既降低企业成本,也利于工业治污的长期推广。

网友井爱群表示,政府应加大对清洁生产方面自主创新的鼓励支持。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尹玉涛 马鑫 刘芳芳)今天下午,在参加 “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时,针对空气污染防治话题,网友井爱群表示,现在工业企业采用的治污设备多为进口,使用成本高昂。只有加大自主创新,提高国产设的科技含量,才能既降低企业成本,也利于工业治污的长期推广。
  “工业污染占到大气污染的绝大部分。”井爱群表示,工业污染的治理成本很高,而且技术难度大,国内许多企业为求排放达标,不得不使用国外的技术设备来洁污。井爱群举例说,目前,省内的一些热电厂为了除尘采用了国外的设备,使得企业的生产成本因此增加了25%。“成本增加这么多,就是因为我们没有自主创新,必须花高价用国外的。”井爱群说。
  “治污的成本高,企业治污的积极性就低。”井爱群建议,政府应加强引导,鼓励在清洁生产方面的自主创新,为工业治污方面的科研活动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