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涉老机构人员服务水平应与晋级挂钩

2013年01月27日 22:12作者:赫洋 王磊 张帆 韦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参加 “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的大众网网友“大陆”表示,部分乡镇基层地区的养老服务设施在人员设备等方面无法满足老年人需要,因此他建议将涉老机构人员的服务质量纳入考评范围,并与奖励和晋级挂钩。

大众网网友“大陆”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赫洋 王磊 张帆 韦辉)今天,参加 “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的大众网网友“大陆”表示,部分乡镇基层地区的养老服务设施在人员设备等方面无法满足老年人需要,因此他建议将涉老机构人员的服务质量纳入考评范围,并与奖励和晋级挂钩。
  大陆表示,他查阅过相关资料,2011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413万人,是全国第一老年人口大省。同时,山东省65岁以上空巢老年人口有710多万,约占该年龄段老年人口的72%。到2015年,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923万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308万人,养老形势严峻。
  目前山东省老年人家庭空巢化严重,这给老年人自身带来的最大负面影响就是其精神文化质量的下降,空巢老人普遍存在焦虑感、孤独感和空虚感。针对空巢家庭老年人存在孤独感问题,他建议在社区内,建立“老年人交流俱乐部”和学生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空巢老人服务。并在居委会或街道这一层面建立各种形式的互助会,通过互相交流减轻他们的孤独感。在养老服务方面,张传远建议建议,加强对重点涉老机构工作人员培训,重点涉老机构要把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每一项经办服务质量纳入督查考评的范围,将服务质量好坏与奖励和晋级挂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