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陆”:养老志愿者应在全社会推广

2013年01月27日 22:11作者:张帆 王磊 赫洋 韦辉来源:大众网

他建议,在解决这方面问题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居家养老在中国是老年人普遍选择的养老方式。在居家养老的前提下,建立起养老志愿者队伍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公益为主导,让每个人利用自己年轻的时候对老年人进行照顾,把这些服务“储存”起来,在自己年老后“提取”出来,享受别人的照顾。

大众网网友“大陆”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王磊 赫洋 韦辉)大众网网友“大陆”在参加今天下午“暖春 2013山东两会”大众网特别策划“邀你写提案”栏目时建议,养老志愿者应该在全社会进行推广。
  “我国的老龄化问题在进入21世纪后日趋明显,这涉及到我们每个家庭,所以这项工作一定要是公益性质的。”网友“大陆”说,“如果把养老问题产业化了,那么企业一定会追求养老利益的最大化,如果这样,养老的问题就不容易控制,他建议,在解决这方面问题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居家养老在中国是老年人普遍选择的养老方式。在居家养老的前提下,建立起养老志愿者队伍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公益为主导,让每个人利用自己年轻的时候对老年人进行照顾,把这些服务“储存”起来,在自己年老后“提取”出来,享受别人的照顾。
  “这项工作在我国的很多社区已经有了试点,但是仅在某个社区里是不够的,必须在全社会进行合理的制度规范,就像献血一样,献血者如果自己需要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血浆,有了全社会的规范就能让居家养老更有人情味。”网友“大陆”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