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将“四德”考核纳入官员评价体系

2010年08月09日 09:10作者:来源:大众网

  “要做事先做人。”武城县县长樊兆杰介绍武城行政机关四德建设工作时说,武城准备花三年时间,在全县实施“四德工程”建设,特别是要求县里的领导干部,述职先述德。用四德专项考核制度规范官员言行,为普通老百姓做好榜样。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 (记者 吴哲)“要做事先做人。”武城县县长樊兆杰介绍武城行政机关四德建设工作时说,武城准备花三年时间,在全县实施“四德工程”建设,特别是要求县里的领导干部,述职先述德。用四德专项考核制度规范官员言行,为普通老百姓做好榜样。

  走进武城县的行政单位,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具特色的“四德”文化长廊,论语等国学经典格言纷纷上墙,单位的四德标兵的大幅彩照和事迹也被放在显眼的位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昌介绍情况时表示,我们就是想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单位的日常工作之中,使干部职工时刻接受熏陶教育,让武城县的机关工作者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在为老百姓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为了让所有的工作和实效都能收到老百姓监督,武城县还在各机关开展了“月剖析、月评议”活动。每月确定5个单位在县电视台进行公示,公开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各单位都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撰写读书笔记、“四德”心得、查摆问题报告和剖析根源报告。截至目前 ,已经先后有85个单位进行了剖析、评议,共查找问题265个。

  “我们有着严格的奖惩激励机制。”樊兆杰说,武城县建立了九个督导考核组加强对“四德”工程建设各项活动的指导和督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把干部在“四德”工程建设中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把述德与述职述廉结合起来;在每季度对干部写实评议工作中,另加道德写实评议票,对于表现差的干部不得评为优秀和称职,对于道德缺失的干部要予以诫勉;干部考察任用时,首先看道德评议,对道德评议低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提拔重用。 
    县综合考核办公室把“四德”工程建设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加重分值,年终对各单位进行考核奖惩。对于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县文明委把“四德”工程建设做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村镇评选、复查、评议的首要内容。对反映、检举、曝光的不文明、不道德的现象和事件,县“四德”工程办公室下发“督办单”,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要求时限妥善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到县“四德”工程办公室备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