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曹县:“四德工程”建设显成效

2013年03月31日 23:22作者:张琳来源:人民网

在“四德工程”建设工作中,国家电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坚持抓学习、提素质,抓服务、树形象,开展四项重点活动,确保“四德工程”取得实效。公司相继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基层单位” 、“山东省诚信示范企业” 、“菏泽市最具爱心企业” 、“菏泽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原标题:山东曹县:“四德工程”建设显成效

    人民网菏泽1月11日电 在“四德工程”建设工作中,国家电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坚持抓学习、提素质,抓服务、树形象,开展四项重点活动,确保“四德工程”取得实效。公司相继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基层单位” 、“山东省诚信示范企业” 、“菏泽市最具爱心企业” 、“菏泽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坚持突出“爱心” 加强社会公德建设

    曹县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作为加强社会公德的重点,组织开展“彩虹义工闲物送人”活动,累计募集各类物品2.5万余件,深入全县12个乡镇、65个行政村,帮助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众5653人次;成立了21支“党员服务队”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累计捐赠善款15万元,陪评为“菏泽市最具爱心企业”;每年高考期间,在各个高考点开展“爱心助力学子”活动,关心帮助贫困学生,发动社会爱心团体进行资助,为其解决生活、上学等困难;雷锋活动期间组织义工开展“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公益活动,献血量累计达到24000毫升;以“青春光明行”支援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用电等困难,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课”,累计讲授安全用电常识155课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教材5万余份,曹县近年内没有发生一起儿童触电身亡事故。

    坚持突出“诚心”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曹县公司把加强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作为职业道德的根本,把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作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目标。组织开展“诚信标兵”、“服务标兵”、“创新创效标兵”争创活动,推广文明用语、规范用语,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完善职业道德规范,提升工作人员文明程度,塑造服务窗口整体形象。教育干部员工忠诚职业,牢固树立岗位担当意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体现岗位价值。近年来,公司涌现一大批典型人物,“中国好人”刘华腾、无偿献血英雄刘宝进、救火英雄陈峰、见义勇为英雄王勇、黄传峰和谢鹏、拾金不昧模范赵金表等一批先进人物实际,深受社会各届广泛关注,被多家媒体进行转载报道,较好地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外部形象。

    坚持突出“孝心” 加强家庭美德建设

    曹县公司把体验亲情、培养孝心作为加强家庭美德的重点,把关爱家庭、推动和谐作为加强家庭美德的落脚点。公司积极开展“真情相伴”爱心帮扶活动,结合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围绕改善老年人生活水平,积极组织开展“爱老敬老”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面粉、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用品,检查敬老院用电线路和设施,更换损坏、老旧的开关、插座、照明灯具,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醒日常生活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干部员工学敬老典型,比赡养水平,提高家庭成员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公司向干部家属发出了“正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的倡议书,在家属区建立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定期更换警示内容,通过展开讲座、观看专题片、干部家属座谈会、上门谈心等引导干部及家属倡树清廉家风,以家庭廉洁促家庭和谐。

    坚持突出“仁心” 加强个人品德建设

    曹县公司把加强诚信教育作为员工立身的道德基石,把陶冶员工情操作为提升员工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建功立业”、“岗位练兵”、“关爱员工”等系列活动,1人获得省公司“服务之星”,2人被评为省公司“青年岗位能手”,2人获得市公司“诚信之星”,3人被评为市公司“创先争优之星”。以“培养知识型员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主题,开展“书记赠书”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开展“懂礼知仪明荣辱”活动,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每年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吸引了员工广泛参与,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东鹏 朱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