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年内建立万个“善行义举四德榜”

2013年04月03日 09:02作者:魏然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北线现场观摩会议4月1日—2日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在武城、无棣、利津实地观摩考察了“四德”工程建设情况。据悉,2013年我省将在10000个村居(社区)建立“四德”工程善行义举榜,展示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

  本报东营4月2日讯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北线现场观摩会议4月1日—2日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在武城、无棣、利津实地观摩考察了“四德”工程建设情况。

  据悉,2013年我省将在10000个村居(社区)建立“四德”工程善行义举榜,展示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方面涌现出的凡人善举。个人品德优秀典型分家庭美德典型、职业道德典型和社会公德典型三方面:家庭美德(孝德)榜主要公示家庭美德建设内容,特别是尊老爱亲情况,包括生活保障、精神慰藉、敬业回报等内容;职业道德(诚德)榜主要公示居民践行职业道德方面表现,包括诚实劳动、重诺守信、遵纪守法等内容;社会公德(爱德)榜主要包括爱护环境、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等内容。

  目前,“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全省17个市全部出台了加强“四德”工程建设的意见和规划,98个县(市、区)出台了规划方案,共确立34个“四德”工程建设市级示范县(市、区)、68个示范乡镇创建单位。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机制、丰富载体,抓好“四德”责任状签订、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道德先模典型树立、示范县(市、区)创建和宣传教育等活动,力争覆盖全省,取得实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