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林

2013年09月02日 14: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程林,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山东淄博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山东能源学会理事长、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曾任山东省政协第八届、第九届常委,1994年被授予“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主要从事强化传热与节能技术研究,打破了国际上延续了30年的关于振动不适合工业应用的定论和换热器内防止振动的设计模式,提出了流体诱导振动强化传热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带动了换热设备的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变革,建立了弹性管束换热器的设计准则及应用规范,成为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产生了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在丁肇中教授领导的大型国际合作研究项目AMS中,担任热控制系统首席科学家,领导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高工等世界着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一起工作,解决了大型科学仪器在国际空间站上热控制的关键科学问题,首次完成了深空领域的科学仪器热控制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作为高能耗行业典型换热设备节能的先进理论与方法的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提出了基于最小热阻原理的换热器分段设计方法,在国际传热传质大会、国际换热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是中国传热领域获得国际公认的代表性成就。

  撰写出版的《换热器内流体诱导振动》、《换热器运行导论》、《弹性管束换热器原理与应用》均为该领域的第一部专着,《传热原理与分析》是全国博士研究生的首选教材。

  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