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连传

2013年09月02日 14:49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战连传,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山东乳山人,中共党员,本科文化,原武警枣庄支队副支队长,中校警衔。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1992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1993年当选中共山东省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1997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同年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1998年6月当选共青团十四大代表;1999年出席全军青年工作会议,受到江泽民同志的亲切接见;2001年光荣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

    1992年,济阳县西李村的张某纠集不法分子频繁在104国道拦截车辆,抢劫钱财。7月4日,战连传奉命带领3名战士抓捕张某,正在午睡的张某听见动静,对准房门就是一枪,门上的玻璃被打得粉碎。就在张某换枪的瞬间,战连传果断出击,一脚把门踹开,一个前扑,把张某扑倒在地,将这个危害一方的恶霸制服。

    1992年10月10日,章丘市出租车司机焦方弟的轿车被4名携带炸药的歹徒劫持,声称:如若报案,连人带车一块炸。受领任务后,战连传来到歹徒约定的接头地点。歹徒头目识破战连传等人的化装后,不顾战连传的鸣枪警告,手持匕首疯狂反扑。战连传沉着冷静,一个勾踢将其撂倒,其他三名歹徒见此情景,吓得抱头蹲下束手就擒。

    1996年3月19日凌晨,济南市看守所10名重刑犯企图越狱逃跑,被哨兵及时发现并报警,正在值班的战连传立即集合部队,按照预案进行处置。他带领突击队员冲入看守所,仅用5分钟就将逃出监室的10名人犯全部抓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