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强

2013年09月02日 14:57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王成强,男,1964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中共长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员会书记。1987年1月,年仅23岁的他当选为南隍城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他用发展的眼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改革、谋发展,抓管理、创效益,抓治安、保稳定,抓市场、求突破,抓建设、增福利,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把一个偏僻落后的海岛渔村变成了一个富裕美丽的现代化新渔村,该村的经济收入、人均分配、人均存款等各项指标均列全县之首,为我国沿海岛屿建设现代化新渔村树立了一面旗帜。2003年2月22日,“辽旅渡7号”船在砣矶岛海域遇险,时任砣矶镇党委书记的他顶着七级的大风冒着生命危险亲自率船出海指挥抢险,带领渔民成功救起53人,为全部救起81名遇险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创造了我国海难救助史的奇迹,受到了国家交通部、山东省政府的表彰,“砣矶岛渔民”作为一个群体进入了2003年度“感动中国”20位候选人之列,其个人被烟台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一次。2005年5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担任政法委书记以来,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抓创新,强基固本抓提升,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一直控制在总人口的万分之十左右,连续五年无人命案发生;全县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治安案件发案率和矛盾纠纷连年大幅度下降,确保了全县社会局面的和谐稳定。

    1993年11月被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1996年10月被全国青联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7年10月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乡镇企业优秀厂长(经理);1998年04月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1998年11月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经理”称号;2005年04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曾任省青联副主席,连任两届全国青联委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