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

2013年09月02日 15:00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孙丕恕,男,1962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子学系,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正高),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党委书记。系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863计划项目有重要贡献先进个人,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鉴于他的特殊贡献,山东省委、省政府曾两次予以重奖。是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他还担任全国青联常委、中青科协副会长。2005年被授予“新经济特殊贡献奖”。2007年当选为全国青年联合会IT青年联谊会副会长。2008年2月荣获“济南市2007年度明星企业家”称号,并获重奖。

    孙丕恕始终专注于中国信息产业核心设备的开发和应用,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填补了多项空白。他是中国最早进行个人计算机研发的技术人员之一,是中国第一台服务器的开发者。在他的努力下,浪潮服务器已连续13年位居国有品牌服务器销量第一。

    浪潮的发展一直得到了山东省、济南市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孙丕恕带领浪潮逐步扩大服务器、PC、软件、智能终端等的产能规模。随着浪潮科技园即将落成,孙村产业园的入驻,将进一步加快浪潮的产业升级。

    浪潮先后与世界500强LG、爱立信、微软成立了5家合资公司。近期又将与印度UPTEC公司在济南成立合资公司,继续加大对人才培训的投入。07年11月,浪潮注资潍坊华光光电,高起点进军半导体照明产业。

    孙丕恕积极探索资本运营与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关系,成功地使浪潮集团发展成为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和“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达23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