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红

2013年09月02日 15:07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刘春红,女,1985年1月29日出生,烟台招远市人,1998年入省体校,2000年入选省队,2002年入选国家队,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三系女子举重队运动员。

    刘春红极具运动天赋和发展潜力,运动成绩优异,她曾先后获得: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冠军、2002年世界大奖赛冠军、2002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2002年第十四届亚运会冠军、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亚军,200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她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69公斤级金牌,并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为山东省实现奥运金牌新突破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次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有3人打破6项世界纪录,刘春红一人就打破了3项。

    因表现突出,刘春红2001、2004年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先进工作者、省“新长征突击手”、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和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5年3月,刘春红当选国际举联“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成为获此殊荣的3位女选手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