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宁

2013年09月02日 15:09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林伟宁,女,1978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 大学学历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金牌获得者。曾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中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第14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现在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工作 。

林伟宁是我国著名的女子举重运动员。她在训练中严格要求,每天除完成规定的十几吨训练量外,经常主动增加训练量。曾多次获得洲际、国内一些赛事的冠军并打破全国和世界纪录。入选2000年奥运会参赛名单后,她克服腰伤困扰,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终于在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赢得冠军,圆了我省举重界多年的奥运会冠军梦,也实现了我省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2001年退役后,林伟宁褪去了举重场上奋勇争先时练就的霸气,几年的求学生涯,这位昔日的冠军身上更多的是淡定从容。2006年,她大学毕业后,转入另外一个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林伟宁找到了新的人生支点,为群众体育工作当好“服务员”。尽管工作默默无闻,平平淡淡,她却是那样认真执著,在林伟宁看来,群众体育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任重道远的事业。

  近年来,林伟宁不遗余力地投身到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参与了门球、健美操、攀岩、篮球、乒乓球、象棋、够级等多项全省群众业余比赛的组织工作,广大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从中获得了快乐。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伟宁作为第七棒奥运火炬手在济南进行了传递。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举办,作为组委会群众体育工作部的工作人员,林伟宁为“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竭尽了自己的力量,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春寄语:我特别欣赏德国著名诗人海因里希?海涅的这句名言:“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路在脚下,为每一步加油,为每一天喝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