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

2013年09月02日 15:20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杰青档案:

    杜丽,女,1982年生,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人。中国女子射击队运动员,2004年奥运会10米气步枪金牌,2008年奥运会50米步枪3X20金牌。

  铿锵意为坚强、乐观、自信,玫瑰代表美丽、感性、温柔,二者结合是对杜丽的最佳形容。在赛场、训练场上她有股不服输的倔劲儿,场下的她随和、活泼、开朗,是个喜欢看电影、逛街的邻家女儿。这位美丽的山东姑娘,在世界射击赛场上屡创佳绩,打破世界纪录,但也曾因比赛失利而泪洒赛场。然而,她始终带着微笑,面对压力,面对训练,咬牙坚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创造“金牌”。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气步枪个人、团体冠军;2003年克罗地亚射击世界杯气步枪金牌,并破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气步枪金牌;2005年射击世界杯气步枪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气步枪个人、团体金牌;2007年射击亚锦赛气步枪女子团体金牌,并破世界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50米步枪金牌,并破奥运纪录……人们看到的是荣誉、鲜花和掌声,却不知奖牌背后的汗水与坚韧。每天单调枯燥的练习她没有叫苦,而是自觉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教练员的训练计划。提及训练过程,她的话不多,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热爱射击运动,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08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了,杜丽发挥失常,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8月14日,在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上,她凭借690.3环的总成绩打破了该项奥运会决赛纪录。这几天人们无法知道她承担了多少压力,坚强、乐观、执着最终让她走上冠军的领奖台。而在四年前的同一天,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杜丽,这朵铿锵玫瑰,在辛勤汗水的浇灌下,已吐露了芬芳。在她美丽的大眼睛中,人们看不到训练的苦和累,而是单纯与快乐,她正用自己的行动继续实践着她的辉煌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