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富强

2013年09月02日 15:22作者:来源:大众网

详细资料...

    孟富强,男,汉族,1959年7月15日出生,山东临沂人,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业余本科班现代管理专业毕业,省业余大学文化,一级警监。

  1995年江泽民总书记为济南交警题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一时间,济南交警成为了全国公安战线的一面鲜艳旗帜。就在济南交警拥有众多的荣誉和鲜花的时候,随着老班长李长水职位的升迁,1996年岁末,扛旗者的重担落在了当时只有37岁的孟富强肩上。孟富强上任伊始,就针对当时社会上反映强烈的车辆管理和交通事故处理两个“热点”和“难点”问题,果断地提出了在进一步强化交通勤务管理的同时,对车辆管理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改革。首先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原则性强,表现好的同志充实进这两个部门,随后推出两项改革:车管工作改革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减少工作环节,实行一条龙服务;事故处理方面,建立了“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实行双人双车24小时值班。两项改革的推出和实行,在社会上引起了各方面的好评,各界人民群众的表扬信和感谢信纷沓而来。

  孟富强不仅是个刚毅、洒脱、雷厉风行的干部,而且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领导。一日,民警常云霞打开家门时,他和妻子刘秀丽都愣住了:孟富强和支队政委鲁德和手拿装着慰问金的大红纸袋站在门前。孟富强对刘秀丽说:“你下岗后,一家三口全靠云霞一个人,你不但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而且任劳任怨支持丈夫的工作,你辛苦了!”全支队64名下岗警嫂不但都得到了支队党委的这份关爱,更重要的是在支队党委的直接关怀下,目前她们又都重新有了各自的工作。孟富强不但爱兵如己,而且他还爱民如己。他上任以后,一直继承和发扬老班长李长水的传统,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4月的一天,一位菏泽曹县老陈家村的出走少年在济南迷路,孟富强得知后,亲自批示,不管费多少周折,马上通知其家属,然后派专人把少年送回家,并用自己的补助支付了这位少年的路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