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成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2014年01月04日 15:33作者:来源:齐鲁晚报-大众网

2013年12月31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3〕67号”,威海市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成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王帅) 2013年12月31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3〕67号”,威海市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成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2013年11月25日,由市政府副市长、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市经信委领导组成的答辩小组,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现场答辩会。威海发展基础良好,试点方案特色鲜明,发展思路清晰可行,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其综合成绩名列省内城市第一名,入选为首批消费试点城市。

  本次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有103个城市申报,最终由68个城市(区)入选首批试点名单。2014年1月,信息消费试点城市正式开始,到2015年12月份结束。试点结束时,择优评选“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市(县、区)”,进行示范经验推广。

  自从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出台以后,信息消费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意见,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1.2万亿元,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消费规模达2.4万亿,年均增长超30%。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8万亿,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

  日前,在威海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公布了2014年工作安排,在培育新型业态,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方面。威海将大力发展信息消费产业,支持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发展物联网、电子商务、数字文化等信息消费产业,争取信息消费服务产值增长1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