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成山东省第四个对台直航城市

2014年01月04日 15:34作者:来源:齐鲁晚报-大众网

2013年12月31日上午,威海—台北空中直线航班首航。这标志着威海市正式开通了至台湾的空中直航航班。今后,台北与威海之间的游客往来,仅需3小时航程便可到达。

  

2013年12月31日,来自台湾的旅客正在经过威海国际机场的旅客通道。 见习记者 丛子茗 摄

  2013年12月31日上午,威海—台北空中直线航班首航。这标志着威海市正式开通了至台湾的空中直航航班。今后,台北与威海之间的游客往来,仅需3小时航程便可到达。

  “过水门”仪式隆重迎台湾贵宾

  台湾飞往威海的首个客运航班于2013年12月31日9时20分许抵达威海机场。由威海飞往台湾的首个航班于当天10时30分从威海起飞,13时20分抵达台北桃园。由台湾飞往威海的游客共158名,由威海飞去台湾的游客约140名。

  此后,第二次赴台客运航班时间确定为2014年1月17日,后续航班初定为每周五往返一班,具体航班时刻安排为:每周五上午6时45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9时20分抵达威海国际机场。由威海飞往台湾的时间为上午10点30分从威海国际机场起飞,13点20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之前,威海已有威海港及石岛港两个对台海运直航点,如今威海国际机场成为威海首个对台空运直航点。目前,威海至台湾间的交通网已便捷不少。

  当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在威海国际机场停机坪1号机位附近,隆重的水门仪式迎来了台北直航威海的首批游客。

  此次随首航来威海旅游的游客尹军说,除了首次直航很有意义外,他还见识了隆重的水门仪式,“觉得非常特别。”

  2014年八九月份,航班或增至每周3班

  省内与台直航,威海是第四个。继济南、青岛、烟台三个台湾民航客运通航点后,威海成为山东省第4个对台直航城市。目前,航班初定为每周一班。据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先生介绍,2014年八九月份,航班可能会增至每周3班。

  2013年12月31日上午8时许,威海国际机场内便有不少威海市民在等候,准备乘坐威台首班直航航班去台湾旅游。尽管距离航班从威海发往台湾时刻尚久,但威海市民等待热情不减。“听说3个小时就能到台湾,这对我们来说,诱惑太大了。”威海市民付女士说,以前从青岛或烟台乘飞机去台湾,光花在去青岛或烟台路上的时间就要几小时。而来自台北的游客吴女士来威海已经6次了,“之前一直是从青岛或烟台转机,这次直航到威海,太快了,太方便了,还不到3小时就到了。”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先生介绍,根据目前的机票预售情况来看,威海与台北之间的航班很受欢迎,机票预售效果很好。目前,初定航班为每周五往返一班,预计到今年八九月份,往返航班可能会增至每周3班左右。

  直航带火两地游,威海特色抢占台湾市场

  近年来,台湾逐渐变为威海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

  因为威海的特色与其他城市不同,相较山东省其他与台湾直航的城市,威海旅游有着独特的竞争力。

  威海市旅游局的胡科长介绍,“天鹅”“温泉”“高尔夫”“迎日出”等都是威海旅游的特色,这些特色优势让威海在揽客竞争上很有底气。

  近年来,威海在揽台湾客源上下足功夫。2011年底,威海旅游台湾服务中心在台北设立,为台湾来威海旅游的民众提供服务。

  而威海在台湾的宣传定位也丰富多样,夏季邀度假消暑,冬季推以雪为基调的冬季观光。威海蓝天碧海及人文风光都让台湾游客津津乐道、口口相传。

  此次台北与威海实现空中直航,更促进了威海与台湾的旅游发展。2013年12月31日,记者采访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台北与威海通航信息发布后,报名台湾游的游客非常多。

  目前,2014年1月份的台湾游已基本满员。新威路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台北与威海空中直航的信息发布以来,台湾游报名便非常火热。

  就目前来看,如果有市民想在2014年2月份之前到台湾旅游,可能要从烟台或青岛走,或者推迟一点行程。2月游台湾也是不错的时节,市民可抓紧时间咨询或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