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东:出版《蜜蜂的故事》等10多本科普著作

2013年12月21日 20:5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敬东,著名科普作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诸往镇铁山村人,1933年12月生。1952年毕业于胶东师范后师部,先后在长岛中学、掖县一中、乳山三中、乳山十六中任生物教师,长期从事生物教学,对生物研究产生浓厚兴趣,通过日常留心观察发现许多生物趣事。

王敬东,著名科普作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诸往镇铁山村人,193312月生。1952年毕业于胶东师范后师部,先后在长岛中学、掖县一中、乳山三中、乳山十六中任生物教师,长期从事生物教学,对生物研究产生浓厚兴趣,通过日常留心观察发现许多生物趣事。 

1963年开始,利用教学之余,先后编著出版了《蜜蜂的故事》《田园卫士》《奥秘揭开之后》《绿叶之谜》《萤光闪闪》等10多本科普著作,并参与《十万个为什么》和《少年百科知识词典》的编写,计约160 多万字。还在全国各地报刊上发表科普短文和论文200多篇。《蜜蜂的故事》一书先后印刷十二次50多万册,并被翻译到美国、日本。《田园卫士》1981年获“全国新长征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奥秘揭开之后》和《蜜蜂家里趣事多》分别获“山东省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和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