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氏宅院:距今已有250余年历史

2013年12月13日 21:04作者:来源:大众网

孟氏宅院位于赵官镇北街小十字路口西南角。建于清朝年间,原为望族孟家招待客人的院落,是孟氏庄园的一部分,距今已有250余年历史。该宅院南北长22米,东西长20米,占地面积440平方米,现被列为市级重点保护文物。

  孟氏宅院位于赵官镇北街小十字路口西南角。建于清朝年间,原为望族孟家招待客人的院落,是孟氏庄园的一部分,距今已有250余年历史。该宅院南北长22米,东西长20米,占地面积440平方米,现被列为市级重点保护文物。整座建筑属“明三暗五式”砖木结构,即三间北屋,两侧各有厢房,院内三间东屋,三间西屋,三间南屋,四周走廊相连,整个建筑群精巧紧凑,极具我国北方民居风格。五百年银杏树。位于赵官镇银杏树村东南李氏祖茔,为齐河稀有树种中之孤株,有500年历史。主树胸径80余厘米,高近20米,丛冠覆盖面积600多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