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查处一设施不规范工地 已被限期整改

2013年11月27日 14:38作者:贾凌煜 苏建钢 张延迪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晚上,济宁市城管执法局夜查城区在建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一工地设施不规范被限期整改。“行动中如发现运输渣土车辆不覆盖、带泥上路、沿街抛洒、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将予以制止。

  本报济宁11月26日讯(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苏建钢 张延迪) 25日晚上,济宁市城管执法局夜查城区在建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一工地设施不规范被限期整改。

  25日晚上9点半,济宁市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对城区在建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进行了夜查。任城大道两侧建筑工地较为集中,执法队员将此路沿线作为夜查的重点。记者看到,德麟祥帝景、中德广场、亿丰时代广场二期等工地施工已经停止,没有往常渣土车来回进出的情况,但是这些工地普遍存在出入口处未进行硬化、没有冲洗设备的问题,同时因地面上还有残留的雨水,工地内十分泥泞,一道道车辙十分醒目。

  在济邹路的一处建筑工地门口,华圣瑞德市政公司正进行线路改造,几十米的非机动车道被泥土覆盖,有些泥土已经被车辆碾压平实,工人正用铁锨清理。见此状况,执法队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清理干净,如再发生道路抛洒情况,则须停工整改。

  19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始渣土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经过几天的夜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出入口无硬化、无减速带、无冲洗设备、车辆无覆盖,造成道路抛洒、泥浆遍地,严重污染路面等问题。

  “行动中如发现运输渣土车辆不覆盖、带泥上路、沿街抛洒、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将予以制止。”执法队员介绍,此外,执法队员还将督促工地落实土方集中堆放并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措施,对工地出入口地面进行硬化,设置车辆减震带和车辆冲洗设施,配备卫生保洁员,不符合车辆密闭运输要求的车辆严禁从事渣土运输。

  同时,执法队员还将严查工地施工时不采取防尘措施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工地,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