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孝贤文化主题公园

2013年12月11日 14:01作者:杨兆锋 赵磊来源:现代物流报

鱼台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是鱼台县为着力打造“孝贤文化”和“孝贤故里”品牌,提升城市品位,大手笔规划建设了城市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位于鱼台县新老城区结合部,湖陵二路东、建设路南,西支河北,总投资3.4亿元,其中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投资1.8亿元,采用BT方式投资建设。

  鱼台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是鱼台县为着力打造“孝贤文化”和“孝贤故里”品牌,提升城市品位,大手笔规划建设了城市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项目。

  该项目位于鱼台县新老城区结合部,湖陵二路东、建设路南,西支河北,总投资3.4亿元,其中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投资1.8亿元,采用BT方式投资建设。包括面积5.2万平方米、可满足3.5万人节庆聚会活动主体广场;鱼台城市第一景观地标——孝贤阁,内设城市规划展览馆、孝贤文化馆、青少年科技馆等,建筑占地4472平方米,总高约为66米;利用现有西支河道适当东扩,建设“西支湖”,面积115亩,湖心营建“钓鱼台”,构成湖中景观主题,展示“水城神韵”风采;建设水乡文化街及青少年乐园等公共设施,形成以文化展览、室内活动、娱乐休闲、科普教育为主体的文化活动中心。同时配套建设投资1.6亿元的回迁安置房。目前完成投资2.52亿元,其中主题公园已完成投资9200万元,园区内已完成绿化种植工程、地面铺装工程、喷泉区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处优美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可大大提高鱼台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