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市少陵公园:以杜甫命名建设

2013年12月09日 14:33作者:来源:兖州人

少陵公园位于兖州市中御桥北路,占地150亩,是为纪念诗圣杜甫命名建设,园名系著名书法家舒同先生题写,是我市最大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公园始建于1986年,由于年久失修,园内设施不同程度损坏,严重影响了正常游园功能。

  少陵公园位于兖州市中御桥北路,占地150亩,是为纪念诗圣杜甫命名建设,园名系著名书法家舒同先生题写,是我市最大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

  公园始建于1986年,由于年久失修,园内设施不同程度损坏,严重影响了正常游园功能。我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的政绩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将少陵公园改造列为2006年市政府为民所办十件实事之一。工程按照“整体改造、全面提升、完全开放”的要求,投资700万元对公园进行全面整体改造,搬迁园内所有游乐设施,拆迁部分搭建物、构筑物,对公园布局进行优化完善,增加园林绿化设施,丰富完善苗木配置,打造园林小品等绿化景点。同时,实施拆墙透绿,维修加固少陵台、一方园及东大门,完善园路、景桥及景观照明设施,新建了健身广场和园路体系,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日常游园、休闲、健身需求。形成了翠湖、少陵台、杜甫纪念馆、一方园、游乐园、动物园等主要景区,使少陵公园成为现代气息与历史文化交融、绿化景观与湖道水系相织、亲民化、人文化、现代化的城市和谐新乐园。2004年1月22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