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白酥鸡:底红顶白软而不散香而不腻

2013年12月12日 20:58作者:来源:大众网

把瘦猪肉、鸡肉绞碎,加入蛋清和绿豆淀粉搅拌混合后,佐以味精、麻油、精盐和五香料,称“底子料”。

  成武白酥鸡

  历史:也叫白素鸡。此菜为半球形,蒸制而成。相传创始于清朝初期,经过300多年十几代人改进,白酥鸡已是市内特有的传统名吃。

  制作方法:把瘦猪肉、鸡肉绞碎,加入蛋清和绿豆淀粉搅拌混合后,佐以味精、麻油、精盐和五香料,称“底子料”。将鸡脯肉抽去白筋,用刀背砸成细泥,再加入适量猪膘油搅和砸,放入适量蛋清、绿豆淀粉,反复搅打,加入味精、精盐、麻油,称“面子料”。将“底子料”做成直径15厘米左右的半球,再以等量的“面子料”涂于表面使其下薄上厚,并用光滑的竹片沾蛋液或清水抹光,上笼蒸制一小时,蒸出的白酥鸡白嫩酥香。白酥鸡蒸出后,改刀即可上席,也可加适量高汤,但不加入酱油,以保持面子洁白。

  特点:底红顶白,软而不散,咬劲好,香而不腻,味道鲜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