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牛肉:五花肉纹三层分明 鲜嫩芳香春夏秋冬

2013年12月12日 21:01作者:来源:大众网

色佳味美,香而不腻,熟而不散,松嫩可口,回味醇芳,独领风骚,别具一格。实乃“五花肉纹三层分明,鲜嫩芳香春夏秋冬”,为四季美味佳肴。有较强的保健功能,被誉为“肉食上品”。

  徐家满当烧牛肉

  制作方法:徐家满当烧牛肉,用料十分讲究,肉以二毛牛犊为最好,将鲜肉去油去骨分割精选后,切块放入土盆(无釉的盆),按每斤肉二钱盐的比例,撒入小盐(从碱土,加水淋出盐水,再将盐水放入锅中熬制,便可将小盐分离出来),用手将牛肉来回揉动,然后倒入缸内,腌制一段时间,冬天半个月左右,夏天五天左右,牛肉透明发亮时即腌成。腌制好的牛肉再下锅蒸煮,开锅后,将水面上漂起的沫子捞净,再加入“八大味”(肉扣、肉桂、陈皮、凉姜、砂仁、草果、花椒、茴香)继续蒸煮,待牛腿上的腱烂即好。将牛肉捞出凉一下,再投入芝麻香油锅中炸制,火色要稳平,炸透而不焦。

  特点:色佳味美,香而不腻,熟而不散,松嫩可口,回味醇芳,独领风骚,别具一格。实乃“五花肉纹三层分明,鲜嫩芳香春夏秋冬”,为四季美味佳肴。有较强的保健功能,被誉为“肉食上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