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选用鲜活黄河鲤鱼 鲜香醇厚糖醋味浓

2013年12月12日 21:02作者:来源:大众网

选用鲜活黄河鲤鱼,刮杀清洗,将洗净的鲤鱼鱼身的两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进鱼肉1厘米深,再在原刀缝上顺势平刀进鱼身2.5厘米深),鱼头顶额砍一小口。

  成武糖醋鱼

  制作方法:选用鲜活黄河鲤鱼,刮杀清洗,将洗净的鲤鱼鱼身的两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进鱼肉1厘米深,再在原刀缝上顺势平刀进鱼身2.5厘米深),鱼头顶额砍一小口。取碗一个,放入盐4克,绍酒少许调匀抹在鱼两面,码味浸渍约10分钟。然后将炒锅置旺火上,放菜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用湿淀粉挂糊,手提鱼尾,先将鲤鱼头下锅稍炸一下定型,再慢慢放入油锅炸至色金黄、皮酥肉嫩时,捞出装入盘内立放,用手微将鱼拍压一下。最后将川盐、湿淀粉、白糖、肉汤入碗中兑成糖醋滋汁。炒锅置旺火上,放菜油烧至五成热,下姜、蒜炒香,烹入滋汁推搅均匀。待汁收浓起“鱼眼泡”时,放入醋、芝麻油、葱粒,起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特点:色彩美观,皮酥脆,肉细嫩,鲜香醇厚,糖醋味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