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菏泽牡丹甲天下

2013年12月10日 20:15作者:来源:大众网

它是以明清以来赵氏园、桑篱园、桂陵园等十几处牡丹园林为基础,于1982年修建南、北两座仿明代牌楼大门,在一幅“凤凰戏牡丹”的彩色图案下,横置着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舒同书写的“曹州牡丹园”五个镏金大字。该园占地近2000亩,1100多个品种,其中百年以上株龄的古牡丹一百余株。园内还有牡丹的姊妹花--芍药三百余个品种。

  曹州牡丹园位于菏泽市人民北路,东临中国林展馆,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牡丹观赏园。

  它是以明清以来赵氏园、桑篱园、桂陵园等十几处牡丹园林为基础,于1982年修建南、北两座仿明代牌楼大门,在一幅“凤凰戏牡丹”的彩色图案下,横置着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舒同书写的“曹州牡丹园”五个镏金大字。该园占地近2000亩,1100多个品种,其中百年以上株龄的古牡丹一百余株。园内还有牡丹的姊妹花--芍药三百余个品种。间植碧桃、夏莲、秋菊、腊梅、月季、玫瑰等数百种花木,竞相比美。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百万株牡丹竞相开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争奇斗研,令人目不暇接。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形成“花四海,人如潮”的壮观场面。

  2002年以来,曹州牡丹园按照“建成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牡丹主题园林”这一目标,由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社科院地理研究所旅游设计院等国内一流单位规划设计,对牡丹园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建。经过一、二期改建的曹州牡丹园山水相连、鸟语花香,突出牡丹园林特色,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

  园内主题建筑有国花馆、观花楼、天香阁。景点三十余处。主要有:(1)牡丹主观赏区。(2)芍药圃观赏区。(3)国花馆景区。(4)牡丹鲜切花展厅。(5)雷泽湖景区。(6)牡丹文化广场。(7)九色春晖景区。(8)梅石园游览区。(9)花神庙观赏区。(10)菏山流霞景区。(11)民俗文化广场景区。

  2005年被定为国家及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每年一度的“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开幕式都在该园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