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塔公园:建于五代唐时期 是郓城的魂魄

2013年12月23日 20:10作者:来源:大众网

郓城县东邻梁山、嘉祥,南接巨野、牡丹区,西连鄄城,北临黄河。郓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时期筑城名郓。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

  郓城唐塔公园

  郓城县东邻梁山、嘉祥,南接巨野、牡丹区,西连鄄城,北临黄河。郓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时期筑城名郓。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义军领袖宋江、晁盖、吴用都是郓城人,与水浒故事有关的遗址遗迹较多,有智取生辰纲的黄泥岗,宋江杀惜的乌龙院,梦得天书的九天玄女庙,宋江故里的宋宅、宋坑、宋井等。此外,唐塔是山东郓城的魂魄,该塔建于五代唐时期,又称观音塔。围绕该塔为背景而建立的公园美不胜收,既陶冶情操,又让更多人了解郓城的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渊源流长,是闻名全国的“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