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自创《古城女人》入选“十艺节”重点剧目

2012年05月31日 08:40作者:李凤仪来源:齐鲁晚报

30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菏泽市筹备工作会议召开,菏泽首次作为分会场,承办全国性的艺术赛事,包括“十艺节”专业艺术门类的单项比赛、展演及各类展览展示活动。

  本报菏泽5月30日讯(记者 李凤仪) 30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菏泽市筹备工作会议召开,菏泽首次作为分会场,承办全国性的艺术赛事,包括“十艺节”专业艺术门类的单项比赛、展演及各类展览展示活动。
  会议确定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菏泽市筹备工作实施方案,菏泽大剧院为“十艺节”分会场演出场馆,承担单项艺术门类弹拨乐的比赛和部分文化演艺活动,内部设施还要进一步完善,2012年底前配置到位;按照国家一级标准,推进市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建设,用于举办“群星奖”作品类、项目类展演展示活动;新建市美术馆或将市博物馆老馆改造成市美术馆。
  在专业艺术创作方面,菏泽从2010年起开始备战“十艺节”,全市新创作、移植改编舞台艺术作品10余部,其中菏泽市戏剧院创作的山东梆子《古城女人》入选“十艺节”重点剧目,山东梆子《大唐巾帼》获第四届“泰山文艺奖”戏曲类二等奖,枣梆《枣树情》有希望入选山东省“五个一”精品工程。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表示,要确保今年9月底前,县级数字影院全部建成;2013年“十艺节”正式举办前,市艺术馆、图书馆全部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县级文化馆、图书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并达到国家二级馆以上标准;乡镇综合文化站设备、人员、制度要全部到位,并实现规范化服务;同时,要实现村村拥有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目标,基本建立起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两公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