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文化物资交流大会:由祭祀庙会演变而来

2013年12月14日 14:48作者:来源:大众网

单县十月物资交流大会始于明朝嘉靖7年,由最初的祭祀庙会逐渐演变而来,在每年的农历10月15-24日举办,会期10天。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于改革开放刚开始,各种商品还比较奇缺,平时买不到的东西,在大会上都能如愿以偿,周围四省八县的人们潮水般涌向大会,大会上人山人海,物资交流购销两旺,这时处于鼎盛时期,被誉为鲁、苏、豫、皖四省结合地区的“物博会”,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大会物资交流已不是很重要的选项。

  十月文化物资交流大会

  单县十月物资交流大会始于明朝嘉靖7年,由最初的祭祀庙会逐渐演变而来,在每年的农历10月15-24日举办,会期10天。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于改革开放刚开始,各种商品还比较奇缺,平时买不到的东西,在大会上都能如愿以偿,周围四省八县的人们潮水般涌向大会,大会上人山人海,物资交流购销两旺,这时处于鼎盛时期,被誉为鲁、苏、豫、皖四省结合地区的“物博会”,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大会物资交流已不是很重要的选项。2005年,政府确定用先进的文化扮靓古会,推动文化大县建设,将古会改名为十月文化物资交流大会。把具有悠久历史的十月古会赋予新的内涵,“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让文化唱响了十月古会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