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诜:一生为官廉洁,事母至孝

2013年12月14日 14: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官至尚书左、丞雍州刺史。循吏。成语“蟾宫折桂”即出自他。郄诜学问渊博,很有才干,不拘小节。他未出仕时,州郡的官吏都很崇拜和尊重他,请他出去做官,他一概未答应。晋武帝泰始年间,济阴太守文立举郄诜应朝廷选,以对策拜议郎。他一生为官廉洁,事母至孝;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出镇雍州,励精图治,鞠躬尽瘁。

  郄诜

  字广基,晋代济阴单父人,其父郄希,官至尚书;其子郄延登,官至州别驾。官至尚书左、丞雍州刺史。循吏。成语“蟾宫折桂”即出自他。郄诜学问渊博,很有才干,不拘小节。他未出仕时,州郡的官吏都很崇拜和尊重他,请他出去做官,他一概未答应。晋武帝泰始年间,济阴太守文立举郄诜应朝廷选,以对策拜议郎。他一生为官廉洁,事母至孝;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出镇雍州,励精图治,鞠躬尽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