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岗镇:由浮龙湖和月牙潭两部分组成

2013年12月14日 10:33作者:来源:大众网

平原明珠--浮龙湖,位于单县的西南部,距单县城15公里,它南依凹凸不平的黄河故道,北接一望无际的平原。现属单县浮岗镇管辖。由浮龙湖和月牙潭两部分组成。

  浮岗镇

  平原明珠--浮龙湖,位于单县的西南部,距单县城15公里,它南依凹凸不平的黄河故道,北接一望无际的平原。现属单县浮岗镇管辖。由浮龙湖和月牙潭两部分组成。浮龙湖呈东西狭长形状,东西长约1⒉5公里,南北宽⒉5公里,面积3⒈26平方公里,水深约⒊5-5米,月牙潭呈狭长形状,面积约5平方公里。浮龙湖和月牙潭水面积约 3⒍26公里,占浮岗镇总面积的 2⒌18%。有闫潭灌区南引黄干线,小浪底焦庄水闸两条送水途径,长年可保持一定的蓄水量。据有关史料记载浮龙湖成型于明朝嘉靖年间的黄河决口,黄河在此决口一泻千里,冲积成两个大洼地,随着黄河的改道和地质地貌变动,形成两个相对独立的封闭的大潭坑,在当地流传着潭坑深不见底直通东海龙宫,每逢农历2月2日龙抬头时,龙王派其四子来此处察看民情的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