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家烧鸡:色泽金黄透红,肉质松软适口

2013年12月23日 21:01作者:来源:大众网

皮家烧鸡制作流程,一是宰杀:将1500克以上的活鸡割断气管,放净血,用65摄氏度左右的热水烫,褪掉鸡毛,剥净腿、嘴、爪的老皮,从臀部剖开,摘去内脏,沥净血水;二是整形:将鸡双腿盘起,双爪插入腹腔,两翅从嘴中交叉而出,形似“鸡浮水面”

  皮家烧鸡

  皮家烧鸡制作流程,一是宰杀:将1500克以上的活鸡割断气管,放净血,用65摄氏度左右的热水烫,褪掉鸡毛,剥净腿、嘴、爪的老皮,从臀部剖开,摘去内脏,沥净血水;二是整形:将鸡双腿盘起,双爪插入腹腔,两翅从嘴中交叉而出,形似“鸡浮水面”;三是烹炸:将鸡全身涂匀糖色,入沸油锅中炸制,至鸡身呈金黄色时捞出;四是配料闷煮:煮前先在锅底放一铁箅,以防糊锅,再将处理好的鸡按老嫩排入锅内,配以料汤。煮时用旺火煮,微火焖,浮油压气,雏鸡焖6至8小时,老鸡焖8至10小时。烧鸡焖煮以原锅老汤为主,并按比例配制新汤,配料有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白芷、草果、陈皮、食盐等,这样制出的烧鸡,外形完整美观,色泽金黄透红,肉质松软适口,且有开胃、补肾、助消化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