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漋

2013年12月21日 15:46作者:未知来源:本站

李漋(生卒年不详),字若千,清代文士,安丘县凌河镇关王庙村人。由于他才华出众,文章颇有名气,不久就被乾隆皇帝挑选到咸安宫当教习,专教太子(嘉庆皇帝)。后辞职回到安丘老家,继续求教于马长淑。

  李漋(生卒年不详),字若千,清代文士,安丘县凌河镇关王庙村人。自幼好学,拜进士马长淑为师。1624年(雍正二年)中举人。1735年(雍正十三年)赴江南任同考官。1736年(乾隆元年)中进士,官至国子监祭酒。继被举荐为“博学鸿词”,他婉言谢绝。由于他才华出众,文章颇有名气,不久就被乾隆皇帝挑选到咸安宫当教习,专教太子(嘉庆皇帝)。后辞职回到安丘老家,继续求教于马长淑。他追根求源,学而不倦。初习古文,后转入道学,造诣极深。充任同考官时,曾游南京,写有《金陵纪行》。还著有《质庵文集》。民国3年《安丘新志》有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