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金姑的传说:财富和幸福的化身

2013年12月16日 10:26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相传罗山有条通天河,来自王母娘娘的蟠桃园,河中有金鱼无数,不时浮出水面,吐出缕缕金水。一日,天庭仙姑下凡托梦给一村民:“天赐之宝,何不取之。”

  相传罗山有条通天河,来自王母娘娘的蟠桃园,河中有金鱼无数,不时浮出水面,吐出缕缕金水。一日,天庭仙姑下凡托梦给一村民:“天赐之宝,何不取之。”消息便遍传,村民纷纷上山寻宝。霎时间,金鱼变成了一块块狗头金,其吐出的金水变成了金矿脉。人们感念天庭仙姑指点,奉其为罗山金姑。罗山金姑后渐渐演化成掌管人世间金银,给人们带来财富和幸福的化身。

  而另一个传说则告诉人们,罗山早时不叫罗山,叫阳丘山。很久以前,罗山就有民间采金,矿洞越来越深,眼看就要触及王母娘娘留下的黄金宝殿。这件事惊动了玉皇大帝,他命斗牛二星宿摧毁所有金矿洞。这事传到观世音菩萨那里去,为保护百姓生命,他命龙女、善财二童子在罗山顶敲锣。锣鼓声惊动了在金洞挖金的山民,一部分争相跑出来,另一部分贪财的人仍然埋头苦挖。此时,斗、牛二星宿施法,金矿洞全部塌方。观音菩萨也显出真身,得救的山民方才醒悟过来。从此后,阳丘山因救命锣声改称罗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