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3年12月10日 22: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部,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部,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馆前三十八级台阶意为一九三八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主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纪念馆馆名匾额由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写;主体建筑物前矗立着台儿庄大战纪念碑,碑名由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整个纪念馆内有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气势雄伟,庄严肃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所接待游客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区域之大、数量之多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成为各地游客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而且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9月被国家教委、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文物局六部委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6月又被中宣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1年8月被命名为“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弘扬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已经肩负起昭示历史,激励当代,教育后人,开拓未来的神圣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