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战史陈列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2013年12月10日 22:29作者:来源:大众网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位于城区中心,占地100亩,由英雄广场、战史陈列厅、国防教育园和壮国园组成。陈列馆大门为牌坊式仿古大门,宽19.8米,高12米,门额镶嵌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的“台儿庄战史陈列馆”镏金大字。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位于城区中心,占地100亩,由英雄广场、战史陈列厅、国防教育园和壮国园组成。陈列馆大门为牌坊式仿古大门,宽19.8米,高12米,门额镶嵌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的“台儿庄战史陈列馆”镏金大字。英雄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高31.8米的纪念碑,整体造型巍峨雄伟,白色花岗岩砌面,毛泽东主席手书体“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刻在纪念碑正面,战史陈列厅分古、近代战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史和英雄人物三个展厅,用珍贵的史料和逼真的雕塑,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展示了古今台儿庄地区所发生的重大战争战役,革命战争年代在台儿庄地区指挥、领导过战斗的将帅以及为人民解放事业、现代化建设而献身的英雄人物;国防教育园陈列着战争年代我军使用过的各种武器和现代化武器模型;壮国园修建了古城门、长城微缩景观、护城河和墓碑雕塑等,体现出祖国强大和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风格独特、环境优雅。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已成为鲁南苏北地区建筑规模较大、设施较为完备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