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网媒山东行启动

2013年06月17日 12:38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盛堃)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宣传局王晨岑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仪垂杰,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出席启动仪式。

    孙守刚在致辞中说,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进程中,特别是“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山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初见成效,现代城市建设提质加速,乡村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山青水碧,风朗气晴,城乡繁荣,人民幸福,“美丽山东”的精彩画卷正在齐鲁大地全面展开。孙守刚指出,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的主题确定为“聚焦美丽山东”,就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我省各地建设“美丽山东”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美丽山东”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他说,围绕“美丽山东”的主题,组委会研究确定了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4个方面的宣传报道重点,全面展示山东的“美丽”风貌,进一步扩大山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本次媒体行活动首次实现山东17市全覆盖,行程将达7000余公里,分为四条线路进行,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均创下我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组委会将综合运用新闻、评论、微博、图片、视频、手机报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并首次使用3G卫星直播技术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活动还特别邀请来自全国的12位知名博主,参与全程报道。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双百四强”的战略目标,目前,集团对山东报业市场的资源整合已经基本完成,“四大发展高地、六大产业板块”迅速崛起。作为集团的新媒体,大众网综合实力已跃居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前三位,2012年网站经营收入突破8500万,本次媒体行大众网将举全网之力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集团也将发挥全媒体优势,把本次媒体行和“美丽山东”建设工作宣传好。     

    上午9点10分,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向采访团授旗,人民网翟丽代表采访团接旗,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之后,组委会组织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主持,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董秀娟、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打造“美丽山东”的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旅游局共同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未来6天,7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和山东省内部分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传统媒体的160余名编辑记者和12名国内知名博主、网评员将分东西南北四条采访线路,到全省17个市采访,深入报道山东省在建设“美丽山东”方面的重要举措、主要经验和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