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何微

2013年06月08日 17:1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中国广播网旅游频道记者编辑

    中国广播网(www.cnr.cn)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998年8月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www.cnradio.com注册,中央电台成为中央新闻单位中最早开通互联网站的单位之一。2002年1月1日,正式启用www.cnr.cn为“中国广播网”主域名。2010年8月7日,中国广播网正式成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中国广播网致力把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打造全球最大中文音频网络门户。目前拥有全球40个国家华语广播音频节目、中国200多所重点高校广播节目、48万个版权声音节目、4万小时移动有声阅读节目、200个中文签约音乐家及音像出版社声音作品,在历年国际论坛、重要会议期间实现汉语普通话和蒙、藏、维、哈、朝五种少数民族语言多场次、大规模、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传播中国声音。中国广播网已积累中国声音数据库20TB,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声音节目媒资库,全力打造全球中文第一网络广播,覆盖中国5亿多中文网民、10亿手机用户,服务全球15亿华人用户。

   目前,中国广播网共设有新闻、财经、体育、评论、听天下等30个频道、700个栏目、58个论坛版块,网站页面总数近1000万,音频数据总量6.66TB。同时,中国广播网开办的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已正式上线。其中,网络电台银河台提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6套无线广播节目的网上直播和在线点播,集成171家电台341个直播流,实现全国电台节目在线收听。中国广播网融合无线广播、网络电台、有声手机报、手机广播电视、网络广播电视等多媒体、多层次、多渠道互动的传播体系,实现了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新闻信息的高速同步播发。

   多年来,中国广播网依托中央电台及其发起成立的中国广播联盟、全球华语广播联盟等海内外广播机构及组织,形成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和报道网,并且指导、支持中央电台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9个记者站、办事处和19个军事记者站及台湾地区驻点记者,开办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河南、广西、贵州、甘肃、宁夏、新疆、大连、厦门、青岛、深圳、兵团等地方分网。

    2012年1月18日,中国广播网完成第十次大规模改版,进一步优化了网页功能、强化了用户体验,突出“快新闻”和音频网络门户特点。2012年1月1日至12月15日,中国广播网浏览总量突破10亿。其中,日均流量290万,发稿量7000余条;相比2011年同期数据,发稿量、浏览总量、日均流量同比增长50%以上。2012年共顺利完成图、文、音、视直播160场以上。其中,中国广播网十八大专题,通过PC互联网和移动多终端传播平台圆满完成十八大全部议程直播,首次实现新媒体平台在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安卓平台、苹果客户端等同步直播,打造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与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移动通讯手机传播平台同步联播的最大效果。据第三方数据缔元信公司监测,在两会、十八大重大报道期间,中国广播网原创发稿率、落地率、转载率位列中央媒体第二。另据凯迪公司监测,中国广播网成为全国第三大突发热点事件首发信源媒体,仅次于微博、通讯社。中国广播网全面提升台网一体传播力,成为国家主流舆论场的引跑者、牢牢占据网上舆论引导的源头和制高点。

   中国广播网抢抓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机遇,跟踪全球对中国市场需求和中国声音消费机遇,加快高品位文化与高科技融合,网络广播、手机广播电视、互联网广播电视、IPTV内容服务、有声广播读物、多媒体数字出版等新型文化业态良性发展,旗下控股子公司央广视讯的手机电视、央广之声的有声移动阅读已经成长为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先的内容运营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