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冯媛

2013年06月13日 16:5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中国日报网记者冯媛 

    中国日报网是中国最大的英文资讯门户网站,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之一;始创办于1995年12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日报主办。

    网站包括英文门户、美洲版、欧洲版、中文门户、英语点津网、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国文化网七大网站集群,下设30多个子网站,300多个频道。其论坛是国内注册用户最多的综合性英文论坛。网站每天以英文和中文,全天24小时向全世界发布信息10000余条,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3300万。

中国日报网英文资讯被海外媒体转引次数高居全国网络媒体之首。网站的PR值(由谷歌网评选的反映网站全球受欢迎程度的国际公认指标)为9,居国内媒体最高,与纽约时报网相同,是最受全球受欢迎的网站之一。

    中国日报网拥有国内发展最迅速的移动新媒体业务,覆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面向全国和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建立了包括手机网站、手机报和移动终端在内的三大移动平台,共14个无线终端产品。截止2011年,中英双语手机报累计付费用户突破100万,中国日报苹果客户端产品目前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35万用户,并已在安卓、亚马逊电子书、黑莓等主流无线平台推出自己的适配产品,丰富中国日报资讯的阅读渠道。

    中国日报网在全球拥有良好的声誉和认知度,是海内外英文读者了解中国资讯的首选电子媒体和信息交流平台,其读者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0%来自海外中高端读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