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农:采访四线路首次实现17市全覆盖

2013年06月17日 10:24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他说,围绕“美丽山东”的主题,组委会研究确定了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4个方面的宣传报道重点,全面展示山东的“美丽”风貌,进一步扩大山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盛堃)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对本次媒体行有关情况作出说明。王世农在介绍中说,一、关于“聚焦美丽山东”采访主题的确定。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建设“美丽山东”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创造了许多新模式,积累了许多新经验,产生出许多新亮点,取得了许多新成就。此次采访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建设“美丽山东”的总体情况和全面成果。围绕这一主题,我们研究确定了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4个方面的宣传报道重点。希望借助各位媒体朋友的妙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山东的“美丽”风貌,进一步扩大山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二、关于本次采访活动的时间节点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设想,建设“美丽山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当前,我省各地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设“美丽山东”。建设“美丽山东”是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也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问题甚至非议,需要舆论来宣传、鼓劲,也需要舆论来澄清一些恶意炒作、诽谤。我们邀请全国60多家网络媒体140余位记者,在这样的时间节点来山东进行集中采访活动,就是要借助网络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省各地各部门建设“美丽山东”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充分展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各项工作实践的精神风貌,澄清一些恶意炒作带来的负面影响,为“美丽山东“建设提供正面的、积极的舆论支持。

  三、关于本次采访活动的线路设计。本次媒体行活动首次实现了山东17市全覆盖,行程将达7000余公里,分为四条线路进行,除去省直、济南市之外,东线城市分别为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南线城市分别为:临沂、日照、莱芜、泰安;西线城市分别为:聊城、菏泽、济宁、枣庄;北线城市分别为:德州、滨州、东营、淄博。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均创下我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启动仪式之后,组委会专门安排了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省旅游局3家省直有关部门,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我省建设“美丽山东”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6月18日,济南采访结束后,采访团将按东南西北四条线路展开采访报道。6月22日,四路媒体记者将在各自城市分别结束采访,活动不再举行统一的闭幕仪式。由于时间限制,对未能参加实地采访考察活动的采访点,将通过本次媒体行官网开设的相应专题进行集中展示。

  四、关于本次采访活动的媒体布局。多媒体联动是这次媒体行宣传报道的突出特点。我们将综合运用新闻、评论、微博、图片、视频、手机报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在创新采访报道方式方面,将首次使用3G卫星直播技术对启动仪式以及省直三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本次采访活动我们在新浪网、腾讯网和大众网三家媒体平台注册了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微博直播。另外,本次采访活动还将通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多媒体宣传的合力,除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外,专门邀请了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旗下主流媒体派记者随团全程采访报道,各地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本次采访报道将实现报网互动、台网互动。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次采访活动还特别邀请来自全国的12位知名博主,参与全程报道,希望借助广大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意见领袖的力量,共同掀起建设“美丽山东”的舆论宣传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