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典:为“美丽山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2013年06月17日 11:01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梁国典在致辞中说,首先,我代表大众报业集团对“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大众报业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梁国典在致辞中说,首先,我代表大众报业集团对“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大众报业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并将其贯穿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当中,建设“美丽中国”不仅仅是指山河要秀美、环境要友好,也包括经济平衡、文化繁荣、民生和谐等等。近年来,山东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系列的成就和阶段性的成果,也形成了很多的“山东模式”,各地各行业都在为建设“美丽山东”而奋斗。作为党报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集中展示齐鲁大地建设“美丽山东”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美丽山东”建设工程的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是山东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年一度的重大主题活动,也是全国网络界的标志性活动,大众网在9年时间里承办了8届,这足以体现国信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办、省网络办对大众网的厚爱和信任,更是对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的重大支持。今年的媒体行活动,主题宏大,并首次分四条线路覆盖全山东,行程之长、参与媒体之多均创下历史新记录;在报道方式上,除了以往的全媒体报道形式外,还吸纳了微博、微信、博文的参与,这些创新对于承办此次活动的大众网来讲,都是全新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大众网要拿出全部资源,抽调精兵强将,发挥聪明才智,尽全力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双百四强”的战略目标:力争资产收入双过百亿,综合实力进入全国报业四强。为向着这个目标迈进,目前,集团对山东报业市场的资源整合已经基本完成,“四大发展高地、六大产业板块”迅速崛起。借助这个巨大的优势,本次媒体行活动,大众报业集团将广泛调动各子媒体积极参与,形成最大范围的报网互动,大众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等主要媒体将全程派员跟团采访,并统一开设栏目,对活动进行报道。

  作为集团的新媒体,大众网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目前综合实力已跃居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前三位,2012年网站经营收入突破8500万,今年提出了过亿元的目标。网站有实力,也应有信心和能力承办好此次活动,办出历史最好水平。

  希望各位媒体朋友通过本次采访活动,对“美丽山东”留下深刻印象,并在宣传“美丽山东”的历程中留下每个人精彩的一笔。同时,这次采访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把各媒体的先进经验学到手,用博采众长的态度推进我们的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预祝“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媒体朋友在山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