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丽幸福 滨州崛起黄三角中心名城

2013年06月19日 23:41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从鲲鹏湖湿地的生态美景,到魏氏庄园的百年文化传承,再到建在秦皇河公园旁的安置房,记者发现,滨州着力突出“四环五海、生态滨州”城市特色,按照“配套完善新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的工作思路,全力建设“生态滨州、美丽滨州、幸福滨州”,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提升。

  “聚焦美丽山东”综述(5):生态美丽幸福 滨州崛起黄三角中心名城

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秦皇河公园采访。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采访团记者漫步在秦皇河两岸的绿色走廊之中。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记者们漫步在如今绿地环绕的秦皇河边。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韦辉)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从鲲鹏湖湿地的生态美景,到魏氏庄园的百年文化传承,再到建在秦皇河公园旁的安置房,记者发现,滨州着力突出“四环五海、生态滨州”城市特色,按照“配套完善新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的工作思路,全力建设“生态滨州、美丽滨州、幸福滨州”,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提升。

  关键词1:生态:

  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四环”、“五海”同步走

  今天下午,在滨州秦皇河公园的河岸边,市民胡爱军正在这里垂钓,他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曾是一个臭水沟,但近几年通过治理,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景观河。

  “城市里有时太吵,这里不仅安静而且也更凉快”。 胡爱军说,进入夏季以来,每天晚饭后他都会到家附近的公园走一圈。在采访中,许多在公园休闲的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秦皇河的公园的温度明显比市里要低一至两度。

  近年来,为打造生态城市,滨州市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按照“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的城市目标定位,相继改造和建设了鲲鹏湖湿地公园、秦皇河公园、新滨公园、五岳广场等60余处街头绿地广场和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初步搭建起了“生态、美丽、幸福”的城市框架。

  在打造乡村环境方面,滨州按照打造“粮丰林茂·北国江南”品牌的要求,突出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2年,滨州市新增造林22.7万亩,新建标准化方田3.9万亩,恢复和新增蓄水能力4802万方;新建万亩林场6处、新规划生态湿地8处,森林覆盖率达到28.7%。新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3.6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0平方公里,全市水土保持项目优秀率全省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