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最壮丽的网络画卷

2013年06月17日 09:41作者:来源:大众网

“美丽山东”背后,是执政为民、科学发展执政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发展为了人民、让广大山东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具体实践,是打造美丽的山东梦的伟大探索和信心来源。

美丽山东:描绘最壮丽的网络画卷
——聚焦美丽山东系列评论之二
大众网评论员 丁厚勤


    6月17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主题定格为“美丽山东”,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媒体人将兵分四路,从生态山东、人文齐鲁、宜居城市、幸福乡村四个方面,共同描绘出一幅“美丽山东”的网络画卷。这是一次对山东“美丽坐标”的重新定位与探源。
    一山一水一圣人,这是山东对历史遗产的继承,但却并非山东留给世界的唯一。蹚过历史长河的山东,在奏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发展协奏曲中,构筑着一个“美丽山东”的美好梦想。当这个梦想照进现实,一颗颗珍珠在山东版图上耀眼夺目——
    以武河湿地、白浪河湿地为代表的生态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凸显的生态山东之美;以泰山、曲阜等历史文化景区为代表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内涵,凸显的人文山东之美;以济南市区、台儿庄古城为代表的城镇建设的特色布局、典型模式和产业集聚等,凸显的宜居城市之美;以东明县玉皇社区、聊城许营西瓜种植基地为代表的“三农”发展模式,凸显的幸福乡村之美……在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路线图上,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号角在这里传出清晰嘹亮的回响。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之一,山东从不缺少坚定的信念和先行的魄力,建设“美丽山东”,使山东生态、文化、民生等各方面事业趋真趋善,是对“美丽中国”的最好契合和贡献。
    “美丽山东”背后,是执政为民、科学发展执政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发展为了人民、让广大山东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具体实践,是打造美丽的山东梦的伟大探索和信心来源。
    建设“美丽山东”,媒体理应勇担宣传责任,网媒尤其要发挥自身优势,率先发力。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这体现出对网络媒体的重视和要求。唱响网上主旋律,即要多发现、多推介生活之美,充分释放正能量。为期一周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新闻人展开了画卷,每一个采访点都是今日山东的缩影,任由泼墨。
    来吧!这里是山东。这里山川壮丽,人文荟萃。
    来吧!这里是山东。这里城乡秀美,物阜民丰。
    让我们共同描绘“美丽山东”壮丽的网络画卷,共同托起美丽的山东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雨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