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城融合 崛起美丽新东营

2013年06月21日 11:40作者:来源:大众网

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必须从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上率先突破,为城市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硬件保障。

 
    作者:马庆亮

    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必须从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上率先突破,为城市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硬件保障。
    东营市相继实施了广利河截污导污治污、河道整理和景观塑造、流域综合开发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完成了“三园一区一岸线”工程建设。建成了清风湖公园,打造了全国首个国家级LED新光源示范区。特别是自2010年以来,累计投入80余亿元,实施了城市南展区道路建设、城市景观绿化、道路改造提升、西城改造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进步。
    东城“改头换面”。东三路、府前大街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以崭新的面貌、宽敞大气的视觉效果打造了城市新的亮点。完成了机场大道东八路景观绿化、北二路综合改造、胜利大街滨河景观绿化,打造了城市三条景观大道。东城黄河路、府前街等5条道路改造及东三路等3条道路亮化工程全部按时完工,东城面貌焕然一新。
    西城实施大“变脸”,“三横三纵”6条道路(嵩山路、西三路、燕山路,北一路、淄博路、北二路)及一河一桥(五六干合排导流工程和西四路六干排桥工程)改造项目、济南路、西四路改造、胜利医院等三个旧片区改造、西城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按计划推进,西城停车场、黄河路广利河桥、菏泽路改造等新建项目全面铺开,西城面貌和城市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随着胜利大街南延、登州路、汾河路、潍坊路、淄博路西延等城市道路建设改造、部分道路沿街立面改造等大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全面推进,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西城改造的实施,实现了东西城融合发展,促进了城镇化进程。
    如今,蓝天映照、碧水环绕的东营格外清新美丽。一个突显绿色生态、秀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正在崛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